穆沐
极端杂食
目前更新以白正为主
理论上不是鸽子但实际操作上好像是半鸽
2019-12-04  

【白正】妄想症

我将在一个怀抱里死去,但那不是你的。

Morirò tra le braccia, ma questo non è il vostro.

  

  白兰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很明显,他应该早早地被关在精神病院里,待在那个和他的头发一样纯白的房间里,接受他的治疗,打针,吃药,然后面目痴呆,无论见到谁都会傻傻发笑。

  这一切本应理所当然。

  但是出现了一个岔子。

  他的男友,入江正一,一个勇敢到盲目的家伙。他居然敢放下狂言,说,“我会照顾好白兰的。他的病情只是轻微,只要定时吃药就什么事情都不会有的。请不要把他送到那暗无天日的地方去。我愿意照顾他。”

  医生看了看他,停下了在病历本上滑动着的笔。

  “你真的确定吗?”

  “我确定。”他毫无动摇地回答,眼眸中是一片洒满了阳光的翠色湖泊,熠熠发光。

  “虽然他现在的病情只是轻微,但是我们必须警告你,经过我们的测试,白兰人格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健全,病情的发展很危险,随时可能加重。如果他的病情真的发展到了那种地步,甚至会有较大的自毁倾向,甚至对你也会有危险行为。”

  “我会照顾好他的。”那个人坚定地回答。

  “像你这样的小年轻我不是第一次看见了,现在说的多好,到时候你就会明白自己的天真的。”医生叹了口气,“现在白兰的病情只是轻微,所以我没有权力去强制他住院,但是请你记住,一旦有什么危险的预兆,请你一定务必尽快将他送往医院。”

  入江正一抿了抿唇,轻轻点了点头。

  

 “小正~”看着入江正一走出了门,坐在门外等候椅上的白兰笑着抬起了头,“小正要拿我怎么办呢?要把我留在这里一个人吗?”

  “不会这样的,白兰。”入江正一走到白兰的面前,将他从座椅上拉起。入江正一认真的盯着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一字一句的对他说,“不会这样的,白兰。我永远永远不会放弃你的。我会照顾好你的,不会把你丢在这里一个人的。”

  那个人听完后嘴角微微翘了翘,温柔的抚上了入江正一的脸庞,“小正这么说我真的很感动哦~”

  入江正一有些害羞的偏了偏头,避开了那只手,“当初我们两个就说好了,无论富贵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要永远在一起的。现在你只是生病了,这个病没有那么严重。我可以照顾你的,我不会放弃你的。我答应过你的。”

  “是的,你答应过我的。”白兰嘴角的笑扩大,“小正是个好孩子,所以我也应该给好孩子奖励,对不对?”

  入江正一有些迷茫的看了他一眼。

  白兰吻住了他的唇,伸出舌头细细的描摹着他的唇纹。温暖湿润的感觉从唇上传递而来,入江正一的脸开始慢慢烧红,他挣扎的想要开口就劝退那个人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种事,结果半开的嘴巴给了那条灵活的舌头可趁之机。

  “唔……”入江正一面色酡红,想要去抵抗那个人的进攻,将那个人阻挡在自己的城门之外。但是白兰高超的技巧却诱使着他情不自禁地和白兰共舞,交织,缠绵,然后沉醉。

  吻毕,在入江正一气息不稳中,那个人认真地看着他的眸子,像是想要将湖泊上那片晴空凝入琥珀,永远收藏。他轻声呢喃,“小正,记住你的话。”

  

  白兰的病加重了。

  妄想。

  他开始妄想。

  他的眼里有另一个虚幻的世界开始构建。

  “小正,你相信平行世界吗?”白兰认真地看向入江正一。

  “平行世界?”入江正一迷茫地看了他一眼,“是指由于量子的不确定性,导致为了解释波函数的坍缩而形成的的多世界理论吗?”

  “在最初最原始的世界中,有一个电子要穿过一个狭缝。由于不确定性和概率性,一开始这个电子是否可以穿过这道狭缝是不知道的。但是,从你观察到这一刻开始,整个世界分裂成了AB两个。A世界的电子穿过狭缝,B世界的电子没有。AB两个世界都将相互独立平行的发展下去,他们接下来的发展进程也将发生绝对化的差异性。这就是所谓多世界理论,也就是平行世界的解释。”

  入江正一不明白白兰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还说了一大堆在平常他们两人之间根本不必解释甚至可以称之为累赘多余的话。

  “所以?”入江正一凭借他和白兰一直以来的默契隐隐约约感觉到了有一些事情开始发生了不可更改的变化。

  “没什么事哦,小正。”连停顿也没有,白兰的脸上自然而然地又挂上了灿烂的微笑,毫无阴霾。

  入江正一的心里有个细细尖尖的声音惊恐的高声叫嚷着“不对不对不对!”,但他却强行忽视了那个预感,让自己完完全全相信白兰,就像他誓言所说那样,“没事就好啦。”

  

  但是白兰病症的加重还是暴露了。

  那一天白兰试图去拥抱入江正一,却在靠近他的一瞬间用力地狠狠推开了入江正一。倒在地上的入江正一迷茫地看向他,手肘因为撑在地上磨开了浅浅的血皮,艳红的血珠从上面冒了出来。

  尽管白兰马上装出了一副开玩笑的恶劣笑脸,但是入江正一却清楚的明白这一切肯定另有原因。虽然白兰一直很恶劣像个孩子一样喜好开一些奇奇怪怪的玩笑,但他从来都是知道分寸的,不会让自己受伤的。换而言之,比起看到入江正一受伤痛苦的表情,白兰更喜欢他受到惊吓后的吃惊和之后可爱的恼羞成怒。更重要的是,入江正一在白兰推开他的那一刻时看到了白兰瞬间放大的瞳孔——那是人受到惊吓后情不自禁的表现。

  那像是一个序章,故事之后的剧情开始直线滑落至最深的黑暗中。随着时间的拉长,白兰越来越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不伤害到入江正一。在他的视野中,入江正一仿佛受到了诅咒,路上货车的撞击、高空抛物的袭击、亡命之徒的刺杀……于是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推开入江正一,挥舞着尖利的匕首驱散着歹人,用力地卡住入江正一的脖子让恶魔从他的嘴里出去。

  直到鲜血刺痛他的双眼,清醒后的白兰向入江正一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而入江正一总是笑着说,没关系的,我知道的,我不痛啊。

  

  白兰在妄想世界中越陷越深,他和入江正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于白兰有时候和入江正一在一起的时候,会提到别的人的名字——桔梗,雏菊,铃兰……

  而那一切,都是入江正一无法触及的,无法了解的。

  白兰在清醒的时候曾经抱着那样无助的入江正一,安慰他,“我是最喜欢小正的了。所以小正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吧?你不会离开的,对吗?你会一直一直爱我吧?”他执拗地想要一个肯定的回答如同最天真的孩子。

  入江正一一如既往,毫不犹豫,坚定不移,“是的,我不会离开你。”

  

  白兰的妄想已经和现实混淆,是完完全全的另一个世界了。

  在那个世界他就是王。

  从某个瞬间起,白兰发现自己已经渐渐分不开妄想的人与现实的人的区别了。甚至,在那个世界中,他还自己虚构了一个入江正一——他不能忍受没有他的小正的世界。

  现实中的白兰对入江正一说,“我爱你啊,小正。你是我在现实世界的最后的灯塔,是我无法沉沦的最后稻草。”

  妄想中的白兰对入江正一说,“我爱你啊,小正。我们将永远永远在一起,永远永远。”

  

  白兰沉默地看着窗外连成细线的雨,黑色的墨水在纯白的纸面上慢慢晕染开来。他给入江正一留了一张纸条,夹在那本他很喜欢但是入江正一从来不看的《局外人》中,上面写着“我将在一个怀抱里死去,但那不是你的。”

  白兰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病的严重性。

  在他的妄想中的入江正一有时候会和现实的入江正一重叠在一起。他们一起微笑,一起哭泣,一起拥抱他。

  白兰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利己主义者。他坚信人活着这件事情本身就只是为了快乐。所以为了让自己活的更加愉悦,他决定杀死入江正一。因为这样的话,他就可以不用再去分辨眼前那个温柔的人的真假,不用再担心他死在自己的预料之外,不用再担心自己一直活在蒙蔽的世界中。

  白兰知道能杀死的只有真正的入江正一,而妄想是杀不死的。他在清醒的时候也曾经试图去拯救入江正一,暗示他自己的疯狂。但是白兰给入江正一留下了便签和那句话,却也在同时把便签放在他不可能看到地方。

  我将在一个怀抱里死去,但那不是你的。

  

  白兰的病好了,他和他的小正在一起生活,他们将永远永远在一起,幸福甜蜜,嘴角带笑。

  最后,躺在冰凉的地板上,白兰笑着看着肮脏的沾满了已经变成褐色血迹的天花板。

  你看,我还是死在你的怀里了啊,小正。为什么,你的怀抱那么冷呢?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穆沐 | Powered by LOFTER